疑車速過快 追撞貨車翻覆

綜合報導

  

追究車禍原因,這輛遊覽車到底是怎麼追撞,摔到邊坡底下,造成如此慘重的傷亡?重回現場,當時跟在後面的小轎車駕駛說,遊覽車速度很快,幾乎沒有煞車,直接撞上前方的貨車,然後失控擦撞護欄,衝出高速公路,整輛車在空中翻滾,摔到五層下山坡。

  

吊車緩緩吊起已經變型的遊覽車,車頭也都變成扁的,車身也已經扭曲,撞得這麼嚴重,是因為這一輛車號A5-808的遊覽車,在行經國道三號385.5公里處,也就是在大樹旗山路段斜彰橋頭前大約200公尺處,當時車速大約有100公里的遊覽車,突然追撞前方的藍色小貨車,小貨車被撞得往內車道翻覆,遊覽車則是整輛擦撞一旁的護欄,再跑了將近100公尺後,直接從路面上右車身先碰撞坡面,然後車子開始翻滾,一路滾了三、四圈後跌落在山坡邊。

  這麼大台的遊覽車從五層樓高翻滾而下,車身、車頭不斷重力碰上坡面,再加上重力加速度的扭力,車上的固定座椅受不了碰撞而彈飛,還有人在翻滾時就被拋出車外,有一位當時就跟在遊覽車後頭的駕駛,不太敢再去回想當下的狀況,遊覽車重重摔落山坡下後,一半以上的乘客都壓在車身下,山坡下也是一陣凌亂,衣物、鞋子散落一地,這一場嚴重車禍也造成了國道三號南下路道,交通大堵塞,所有車輛都動彈不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