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覽車國道翻覆 7死21傷

潘潔瑩 許文男報導

  

週末假期,開車出遊真的要小心,高速公路一早就發生重大的死亡車禍,在南二高靠近屏東斜張橋路段,一輛遊覽纜車在清晨追撞翻覆,車上載著南下屏東開同學會的28個人,遊纜車疑似車超不慎,撞上小貨車後翻覆,翻落五層樓30公尺深的邊坡,造成七死21傷的慘劇,整輛遊覽車幾乎解體,乘客被壓在車底下,現場搶救困難重重。

  

四腳朝天的遊覽車,車體幾乎全毀,扭曲變形,許多乘客還被夾在裡面,救難人員不斷的從被壓爛的座椅下搶救生還的乘客,抬著擔架,消防人員要從陡峭的邊坡把傷患送上去,困難重重,甚至還有石頭當場滑落,還夾在遊覽車裡面的乘客,因為碎裂的玻璃還在不斷掉落,乘客還得在遊覽車內撐傘,等待救援,消防隊員就像和死神賽跑,能多救一個是一個,但還是在現場發現已經有七個人沒有了生命跡象。

  不願放棄任何一絲的生還機會,七名沒有生命跡象的傷患都送醫急救,不過還是回天乏術,這起遊覽車車禍發生在清晨五點半,一輛從台北縣打算到屏東小琉球玩的年輕人,搭夜車打算趕小琉球最早的船班,疑似駕駛為了趕時間撞上前方小貨車,遊覽車就這樣從國道三號翻落邊坡,乘客在睡夢中,根本來不及反應,沒想到一覺醒來,卻和親友天人永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