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崩毀中橫 驚悚畫面全都錄

張益鈞 蘇瑋婷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芭瑪颱風中坍方中斷的蘇花公路台九線和中橫公路台八線,才搶通又因為連日豪雨被沖斷了,有民眾用手機拍下整片山壁坍方,瞬間壓垮明隧道,就像切蛋糕一刀下去,巨大煙霧四起,非常驚人。

  明隧道上方的山壁,像是被狠狠削掉一大塊,土堆石塊轟隆隆的往下沖刷,大量的土方樹木,瞬間坍了下來,明隧道淹沒在沙塵土石堆中。一團一團的沙塵暴直衝天際,民眾用手機拍下中橫公路台八線路段,明隧道被山崩沖毀的瞬間,崩塌的巨大聲響,震撼到不自覺要趕快逃命。同樣驚險的畫面不只在中橫,蘇花公路和仁明隧道,也被大量的土石坍方壓垮了,車輛想經過已經不可能,明隧道上方的水泥板,承受不了土堆擠壓的重量,往下坍塌,水泥和石堆夾雜鋼筋塞滿山洞,怵目驚心。

  

  駕駛帶著安全帽以防落石,但山壁落石鬆動滾滾而下,甚至連半個人高的石塊也全往地面砸。連日豪雨,蘇花公路路面變成水道,低漥路段已經出現積水,冒險通過的汽車得慢步挺進。怪手不斷挖,不斷清理坍方落石,但無奈,無情風雨一次又一次的摧毀,蘇花公路至少還要兩天才能搶通,至於中橫台八線,更加柔腸寸斷,恐怕還要一個禮拜才能通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