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巾爛了也不丟 王永慶勤勞檢樸

甯德錦 彭佳芸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經營之神王永慶逝世一週年,大家知道他很節儉,但到底他節儉到什麼程度?他的肥皂,用到最後都透光了,就將三片黏在一起繼續使用,他每天一定做毛巾操,但毛巾破爛了還不丟,全身上下最貴的行頭,是八萬元的基本款勞力士,但也戴了二十年,用東西的方式,充份展現了王永慶「勤勞樸實」的精神。

  經營之神王永慶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的勤儉精神,這條髒髒灰灰的破布條,不是王永慶傭人的拖把,而是他每天做毛巾操用的毛巾!從原本的淺藍色,用到變成灰褐色,身價上千億元的王永慶還捨不得丟。大家可能好奇,王永慶洗澡用什麼沐浴乳,但其實他用的是最普通的香皂,用到剩薄薄的一片,還可以透光還不扔掉,累積三個再黏在一起繼續用,富可敵國的王永慶,覺得財富是向人民借來的,一分一毫都不能浪費。就是這個精神,王永慶工作只能多做不能少做,東西能用多久就用多久!這台凱迪拉克車,車牌是A字頭,就算自家生產台朔汽車,王永慶二十年來從來也沒換掉這台古董凱迪拉克,不像有錢人愛收集名錶,王永慶始終帶著這隻八萬塊基本款勞力士,幾年前運動會,手上帶的也是這隻古董錶,一戴超過二十年,王永慶的節儉,從貼身物品,到生活習慣,通通身體力行,剪頭髮也是只剪不洗。一毛錢都不多花,喝咖啡的奶球也要一再沖泡,經營之神的生活點滴,就像他的座右銘,勤勞樸實,王永慶堅持的人生態度,他一生實踐、一生遵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