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獄"開心農場" 賣芒果賺百萬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

真的是開心農場,台南明德外役監獄為了鼓勵受刑人重新出發,就自己開墾了一座260公頃的農地,裡頭種菜種水果,還養了上萬隻雞,不但可以讓監獄自給自足,因為蔬菜水果大豐收,甚至去年單單賣芒果,就創下百萬營收業績,讓受刑人超有成就感。

  

頂著大日頭蹲在農地上,用心的挖土細心的整理,這裡是明德外役監獄的農場,佔地有260公頃,裡頭種了空心菜高麗菜冬瓜絲瓜,還有好多水果,一旁還有超大雞場,養了一萬多隻雞。為了鼓勵受刑人,有全新的技能,所以明德外役監獄,本來只是想說,找個地方讓受刑人學習下田,沒想到大家越種越好,不但蔬果雞蛋大豐收,甚至還有宅配服務,去年還靠著賣芒果賺進百萬元。

  越種越有心得,就跟網路版的開心農場一樣,大家越種越開心,儘管受刑人沒完過真的開心農場,不過他們都認為,真實版的開心農場,那種採收起來的快樂是真的超級開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