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上米后 種稻就當照顧小孩

  獲得今年十大經典好米的池上米后林翠蘭,是位阿美族姑娘,她種稻只有十二年的時間,而且是最近兩年才掌握種稻的訣竅,她說她每天在田裡唱歌除草,把稻子當做自己的孩子照顧。

  像春風一樣的歌聲在稻田裡迴盪,這就是今年十大經典好米,池上米后照顧稻子的絕妙辦法,因為她跟先生還沒有生小孩,於是把培育稻米當成養育子女, 一定要把稻子照顧得乾乾淨淨、健健康康。

  三十八歲的池上米后林翠蘭,長得秀麗,是一位阿美族姑娘,十二年前放下台北的 工作,遠嫁到台東縣好山好水的池上鄉,從來沒有拿過鋤頭種過田,就跟著丈夫一起下 田,剛開始怎麼樣都沒有辦法種出稻米來,兩年前在前輩的指導下,勤做田野筆記,終 於摸索出訣竅,一舉成名。

  其實,他們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心力,每天觀察稻米的生長,多次少量的施肥,所以稻桿都長得跟主人一樣瘦,但是很健康。(記者章明哲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