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禍死亡率第一 台灣是法國1.6倍

簡如屏 翁乾晃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又拿下一項世界第一,先進國家車禍致死率高居第一名,是第二名法國的一點六倍,歸咎原因,都是因為騎摩托車搶道,釀成意外。

這裡是印度街頭隨便都可以看到,機車就在大貨車的旁邊,綠燈一亮,所有的機車蜂擁而出,這名爸爸還帶著兩個小朋友,都沒有帶著著安全帽,標準的肉包鐵,鑽來鑽去,假如您以為,這裡很容易出車禍,那您可能大錯特錯。因為全世界交通事故死亡率最高的地方,就是在台灣,而且連司徒文都身有同感。這一點都不誇張,來看看有機車死亡道路之稱的板橋環河路段,小機車搶道、蛇行,穿梭在擁擠的車陣中,差一點就撞上前面的小客車,這不是特技表演,而是每天都會發生的情況。為什麼台灣會是全世界交通事故死亡率的第一名?因為騎機車的人最多。去年有兩千兩百二十四人死在車禍中,其中就有一千三百五十七人騎機車,比率超過六成。連第二名的法國跟第三名的新加坡,都遠遠比不上出事率的一半。混合車流、機車搶道、不扣安全帽環,都是造成機車死亡車禍的原因,下回在路上,機車騎士要鑽之前,可別忘了,逞一時之快,換來的可是一輩子的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