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龜蟲出沒 農作吃光光!

陳傳霆 屏東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縣新園鄉有蟲蟲危機,把農民種的葉菜類一個晚上就吃掉一大半,農民晚上等在菜園裡,拿手電筒一照,才發現竟然有上千上萬隻的金龜蟲在吃菜,請教專家才發現,原來現在是金龜蟲出沒的季節,只要用光照的方式,金龜蟲就能集中撲滅、降低危害。

這一個小小的金龜蟲好像怎麼抓都抓不完,用手電筒一照,光是這兩片葉子上就有六、七隻,看得農民整個腳底發涼。金龜子吃葉子的速度有多快?不一會功夫,整片葉子幾乎是少掉了一大半。在屏東新園鄉的農民這兩天發現事情不對,成群結隊的晚上來菜園抓蟲,可是這麼多,光憑人力根本不可能抓完。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的金龜子吃農作物,農民趕快向專家求救,才發現過去這種長金龜,在新園鄉一帶幾乎都是吃蓮霧樹的葉子,今年八八風災摧毀了很多蓮霧園,所以長金龜才轉向周邊的田地吃葉菜類作物。解決的方法不難,農民終於可以放心。目前損失的雖然已經救不回來,但是起碼可以就此設停損點,化解這一場蟲蟲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