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7級地震 全台搖晃民眾逃竄

綜合報導

  地牛翻身!傍晚5點32分,發生芮氏規模6的地震,震央在南投名間,距離震央最近的名間鄉,震度高達7級,中部地區陸續傳出災情,一名高中女學生,被落天花砸到頭,還有賣場物品掉落,甚至還有服飾店玻璃掉落、砸壞轎車,而高鐵也全線暫時停駛兩個半小時,民眾搶著退票,情況混亂。

  7級震度有多强,畫面會說話,監視器拍下,南投這間五金行,架上的瓶瓶罐罐全砸下來,門口店員整個嚇到,往外逃,大賣場裡頭,搖晃瞬間,民眾拔腿就跑,甚至抱著旁邊的大柱子,因為連站都站不穩,這位先生,結帳結到一半,錢都還沒付,先跑再說,而秀傳醫院,則是緊急疏散急診室的病患,把病床往外推。

  市區的服飾店,樓上掉落大片撥哩,正好擊中底下的白色轎車,前後擋風玻璃全毀,幸好當時車上沒人,但整街都是玻璃碎片,店員趕緊打掃,以免傷到路人,還有50年磚瓦老房子,天花板掉下來,老先生嚇破膽,怎樣都不敢進家門,晚上寧願睡在小貨車上,雲林地區一家幼稚園,地震當時,老師拉著小朋友往外衝,大家都好緊張,有的小朋友也被嚇哭了。

  台中地區則是有學生受傷,慈眀高中一名女同學,超掉落的天花板砸破頭,縫了四針,還好傷勢不嚴重,至於交通方面,高鐵一度全線就地停駛,乘客被困在車廂裡,不知所措,台中高鐵大廳,乘客大排長龍,等著退票,但卻因為找不到工作人員,引起民眾不滿,一直到晚間八點,確定鐵軌安全,才恢復全線通車,突如其來的大地震,讓大家又是一陣恐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