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統市場豆製品 8成防腐劑超量

郭怡岑 賴文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您吃的豆腐安全嗎?衛生局抽查傳統市場的100件豆製品,其中板豆腐、素雞、豆乾絲含超量防腐劑和過氧化氫,不合格率高達八成,吃多了恐怕會造成頭痛,嘔吐等症狀,衛生署要求業者改善,否則將處3-15萬元的罰款。

  

冬天吃火鍋,很多人總是少不了這味-白嫩嫩的板豆腐、美味又營養,特別是吃素的媽媽們,到傳統市場買菜,會買便宜又大塊的板豆腐,或是素雞等豆類製品,補充蛋白質,只是您知道嗎,衛生局抽查100件傳統市場的豆製品,高達8成6的板豆腐、8成素雞和6成4豆乾絲,有超量的防腐劑和過氧化氫,抽驗不合格,吃多了恐怕會造成頭痛嘔吐等中毒現象。

  民眾關心的是吃豆類製品到底怎麼處理比較好?另外方便沖泡的即溶咖啡或罐裝咖啡,字體及營養成分標示有些品牌很不清楚,衛生局抽驗市售570種即溶咖啡、茶類飲品,其中有9件,標示不合格

字太小、低糖標成無糖、沒有標示原產地,甚至將咖啡因標在營養成分裡面,都是衛生局認為不合格的產品,要求業者改善,否則開罰,希望保障民眾吃得權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