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車道停電害摔車 國賠26萬

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因為停電,造成河濱自行車道的路燈突然間熄滅,有民眾在燈滅的第一時間,因為看不到路,竟然摔車發生車禍,當場下巴嚴重撕裂,還斷了三顆牙齒,告上法院,判定台北市政府有疏失、國賠26萬。

  

指著下巴的傷痕,王小姐說本來還斷了三顆牙,嘴巴.口腔也破了好幾個洞,植牙和醫療費,花了十萬,全都是因為,晚上在台北市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騎腳踏車發生意外。嘴巴腫起來、鮮血直流,緊急進行縫合手術,她氣得告台北市政府、打國賠官司,沒想到巿府卻說是自己不小心,一毛錢都不願意賠,回到案發現場,當時晚上八點多,原本自行車道上還有路燈照明,卻突然大停電,一片漆黑,看不到路,騎著騎著就撞上「車阻」。

  法官審理這起國賠案,認為北市府有疏失,判王小姐可獲國賠26萬,也當庭對官員說,「你們下班一樣是市民,要將心比心」。而現在這個自行車道的車阻已經貼上黑黃條紋的反光貼紙,就怕民眾,晚上不小心再撞上!自行車道的照明設備,直接影響民眾騎車的安全,台北巿政府記取這次教訓,為了防止還有人再出意外!路燈保證絕對不會再跳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