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完疫苗癱瘓 高中生家長自救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新流感疫苗有問題嗎?台中市一名懷胎十一週的孕婦,打完國光疫苗五天後腹部劇烈疼痛送醫,竟然發現胎死腹中。一樣是打疫苗後的狀況,中部陸續有三名女高中生,打完疫苗左半邊身體癱瘓,視力模糊,住院快一個多月,疾管局公文答覆是與疫苗無關,家屬非常生氣,決定組成自救會,搶救孩子。

  拿出無緣孩子的超音波照片,林太太說小BABY原本發育健康正常,卻在她打疫苗後五天,小生命就停止長大,林太太懷疑胎兒的死跟疫苗有關。醫生也證實,嬰兒出現萎縮的情形,夫妻倆已經簽下流產手術同意書,其實早在十一月二十四日,台中馮姓高二女學生,打完新流感疫苗後,左半邊癱軟無力,下床還需要人攙扶。但是一個月了,家屬等到的卻是一張來自藥害救濟基金會的公文,寫著經審訂與疫苗接種無關,不予救濟,把女兒症狀和疫苗撇的乾乾淨淨,馮媽媽急瘋了,還有高三音樂班女學生,打完疫苗手指無力不能練琴,這名國小女生,也疑似疫苗副作用,雙腳抖不停,既然疾管局和疫苗生技公司互推皮球,都不願意負責,家屬決定站出來組成自救會,替自己的孩子討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