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判為心理因素 家長不滿痛批

張印佳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華視新聞的獨家報導,新流感疫苗全面開打後,不斷傳出有學生身體不適,衛生單位說法都是暈針,不過在台北縣光榮國中,一名國一女生上個月打了疫苗之後,先是頭暈嘔吐,接著四肢無力,現在連走路都有困難,得靠輪椅才能行動,什麼原因呢?初步判定竟然是心理作用,家長無法接受,質疑是疫苗的副作用。

  才短短的五公尺,君君吃力的一步一步慢慢走,走累了還得抱著阿嬤,喘口氣休息一下,是什麼原因讓他四肢無力,連走路都有困難?阿嬤質疑是H1N1疫苗惹的禍。淚珠一顆一顆往下掉,擦乾眼淚,卻擦不掉心裡的忿忿不平。一個月前還是活蹦亂跳的君君,現在不僅走路有困難,連拿筆寫字都會寫到汗流浹背!這到底是什麼病,打完疫苗後,醫生說是暈針,不過這一暈竟然暈了一個月,從頭暈嘔吐到四肢腫脹,最後連行動都要靠輪椅,這一切都發生在短短的一個月。阿嬤哪裡忍心孫女受這樣的折磨,為了找出病因,每天就像這樣推著輪椅,帶著君君四處求醫,醫生的說法是心理作用,導致神經傳導上的病變,專業的醫學理論,阿嬤什麼都不懂,阿嬤只知道一個月前、打了針之後、可愛的孫女就變成這個模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