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種新流感疫苗 高中生發抖頭痛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

彰化一名讀音樂班的女高中生,這個月九號,在學校接種新流感疫苗後,出現不自主發抖的情形,原本以為只是暫時現象,結果,14號又猛烈頭痛,住院治療,家長現在很擔心,再過兩個月女學生就要考大學,但無法練習彈琴,可能影響到考試成績。

  

吳姓女學生躺在病床上,因為雙腳會突然發抖無力沒辦法下床,讀音樂班的她,抱著鋼琴比賽獎盃,心情卻很鬱悶,因為打了新流感疫苗後,手腳都會不自主抖動,最愛的鋼琴沒辦法彈了,原本以為發抖只是暫時現象,沒想到五天後,又開始劇烈頭痛住進醫院,雖然症狀逐漸好轉,但媽媽很擔心讀高三的女兒,再過不久就要準備大學考試,現在無法練琴怕會影響成績。

  雖然女學生已經在醫院接受檢查以及治療,不過到現在還查不出發病原因,向疾管局反應,只得到先填寫預防接種救濟申請書的答案,家屬希望醫院能趕緊找出原因,將女兒的病治好,讓她能順利參加學測考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