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8 18:58

以假亂真! 海上誤見海龍捲

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

  高雄有民眾昨天在高雄港發現海上捲起一陣螺旋,見到眼前這難得一見的海龍捲,他馬上拿出相機拍下來,大熱天的海上竟然出現海龍捲,不過,氣象中心表示,那不是海龍捲,是飛機飛過海港時,空氣拖行海上的水氣產生的凝結尾。

  看看這照片,晴天萬里的高雄港邊,其中有一塊雲層特別黑,仔細看往下看,下頭居然還拖著兩條長長的細線,遠處看起來,這似乎就是龍捲風,民眾心裡想會不會是罕見的水龍捲,所以立刻用相機拍下來。不過再認真看,這黑線拖曳的長度只到半空中,當時海面上其實還有三艘貨輪經過,不過卻絲毫沒受到影響,又好像跟想像中的水龍捲不一樣,讓拍攝的民眾很疑惑,乾脆拿去問專業的氣象人員,沒想到結果卻是烏龍一場。

  拍攝民眾蕭先生:「好像一條黑黑的,好像有一條線拉出來,很長這樣,結果後面有人說龍捲風喔。」

  原來這不是水龍捲,而是飛機經過拖曳雲層的凝結尾,的確我們來比較之前,有人在海上拍到水龍捲的畫面,水龍捲呈現的都有漏斗倒三角模樣,不過這一次拍到的,只有一條細細的長線,所以其實跟水龍捲是有差別的,而且通常要形成水龍捲,都是在季節交替的時節,現在高雄的天氣晴朗,一早就是萬里晴空,要形成龍捲風的機率,幾乎是微乎其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