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0 11:58

中遠之星客貨輪 自廈門首航高港

王介村 孟昭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中國客貨兩用輪船「中遠之星」今天首航高雄港,並且從廈門載了近300陸客來到高雄,高雄港也和中遠之星及廈門港簽定兩港合作意向書,未來除了要推動廈門高雄定期直航,也希望進行港區合作,提升高雄港的客貨運量。

  

船高有十層樓的中遠之星緩緩靠岸,這是高雄港首度有這麼大的中國籍客貨兩用輪停靠,也是這艘中遠之星首度載著近300名中國觀光客直航高雄港,觀光客從廈門直航高雄,雖然要搭船八小時,但因為晚上出發早上到,睡一覺就到達高雄,陸客都稱讚旅程很舒適,高雄港務局也希望以此模式,推動中遠之星繼台中港和基隆港後,在高雄港開闢定期航線,並且進一步和廈門港簽定兩港合作意向書。

  高雄港去年兩岸直航的貨櫃裝卸量有97.5萬TEU,其中光是福建省的港口往來就佔了一半,透過兩港合作,高雄港希望載客、貨運量都能提升,不過像中遠之星這麼大的船,高雄港還要調來機場用的設施,才能讓乘客上下,預計要到2014年才能完成供國際大型郵輪靠泊的郵輪碼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