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01 11:58

素還真本尊毀了! 黃文擇悲傷心痛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霹靂布袋戲在雲林土庫的製片廠大火,燒毀了知名戲偶、素還真、一頁書、葉小釵,人稱八音才子的黃文擇悲傷心痛,因為這次燒毀的一千多尊戲偶中,原刻版就有五百多尊,素還真本尊也燒了再也找不到第二尊了。

  這幾尊在玻璃櫥窗裡得霹靂布袋戲偶不是搶救回來的,而是替身戲偶,本尊都已經葬身火海,在屋妻媽黑伸手不見五指的土庫片廠裡只剩下一堆黑灰,包括一頁書、夜小釵還有素還真等等珍貴原刻版的戲偶,全都已經燒到沒有。

  人稱八音才子的霹靂總經理黃文擇盡是遺憾和不捨,他說布景和機具的損害只要用金錢就可以重來,但素還真原刻版找不到第二尊了,這才是無法估計的文化損失,戲偶倒了但工作人員沒有被打倒,就是怕戲迷會擔心沒辦法一集接一集,工作人員說,上檔中的兵甲龍痕有將近一個月的庫存量,籌備半年的梟皇論戰前四集還有膠捲也都全毀,半年心血歸零,但文建會已經允諾會找一個閒置的空間,讓他們繼續拍戲,絕對不會讓霹靂開天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