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頁書+素還真 隱喻王馬關係

 / 台北市

  民進黨總統初選後天王迅速整合,反觀國民黨馬王配到現在還喬不攏。馬英九下午和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會面,商討對策。馬英九說他一直希望當面邀請王金平當副手。王金平則是拿布袋戲偶一頁書和素還真來隱喻王馬關係,強調只有合作,江湖才能安定。

  上午才為特別費案第三度出庭,馬英九馬不停蹄,下午和連戰密會,心思全繫在找副手人選。馬王配陷入膠著,王金平說他從來沒有當面聽到馬英九邀請,讓馬英九不敢相信。

  眼看民進黨大整合,馬英九真的急了,這星期的馬王會,最後能不能變成馬王配,王金平端出布袋戲偶來比喻。

  王金平以一頁書和素還真戲說王馬關係,布袋戲裡,一頁書正氣凜然好幾次幫素還真弭平江湖動亂,至於素還真,溫文儒雅,是武林正道領袖,卻有點權謀。被隱喻為素還真,馬英九不置可否。人生如戲戲如人生,一頁書和素還真攜手闖江湖的戲碼,會不會在馬王身上上演,兩位最佳男主角還有得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