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07 11:30

"警"好心! 幫600人找到回家路

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家中有失智或是失憶的老人,常常會擔心他們走失迷路,警方為了協尋失蹤人口,培養了一群尋人高手,新北市板橋分局,有一位員警王閔南,八年來已經協助六百多人找到回家的路。

  她是住在台北市中華路上的吳媽媽,從過年前到現在,她每天都帶著海報,逢人就問,你看過照片上的這個人嗎?原來照片上是吳媽媽的哥哥邱盛本,65歲有輕度的精神障礙,1月11號哥哥出門卻再也沒有回家,因為天氣太冷,老人家凍未條,一旦失智症或失憶症發作,常常一出門就忘了回家的路。

  照片上的她,本名姓蔡,因為罹患失憶症,89年6月她獨自出門,就忘了自己是誰。11年來她被安置在收容所,靠著板橋分局的這一位員警王閔南,幫她找到回家的路。八年來,他幫助600多人找到了回家的路,像是這三張照片,容貌大大的變化,王閔南卻靠著五官,認定這是同一個人,讓失蹤六年的李媽媽找到家人,想讓更多流落在外的人,趕緊和親人團圓,他還得繼續穿梭街頭,展開下一個尋人超級任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