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3 18:58

端午節前稽查 肉粽名店不衛生!

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端午節要到了衛生局對粽子展開稽查,卻發現高雄一家非常有名的郭家肉粽,被查出衛生環境不佳,衛生局當場開出了限期改善單,就怕端午節前被驗出不合格影響生意,業者承諾一定會馬上改進,華視新聞追蹤到店家,發現雖然被開單,民眾好像無所謂,還是大排長龍。

  一大串熱騰騰的肉粽從鍋裡拿出來,老闆俐落的一甩手,一顆飽滿紮實的肉粽蹦出來,灑上褐色醬汁和大把花生粉提味,這讓人口水直流的肉粽上桌了,拿著小叉子,把肉粽撥開拌濃郁醬汁吃,這滋味可讓很多人甘願排隊,就是要天天來吃,老闆也很用心,肉粽都選用一年以上老米,煮起來比新米Q,煮上兩小時,滷的入味的豬肉塊,也放的又多又大方。

  這有名的肉粽,店家在端午節前後,可以賣出高達七萬多顆的粽子,但就是有名,衛生局派人上門稽查,結果發現環境衛生似乎不合標,看看店家環境,煮好的肉粽就這樣擺著滴油放涼。

  衛生局說,在室溫這樣放食物,容易孳生微生物,冰箱的溫度也不夠冰,地板也黏黏的很髒,當場開了一張限期改善單,不過華視新聞卻發現,儘管早上店家被開出環境不合格改善單,但到了下午,門口卻依然大排長龍,這位老兄肉粽還是一次買10顆,難道大家不怕吃出問題嗎?

  端午節來了,就怕影響粽子買氣,老闆承諾立刻改,否則萬一真的因為不衛生,導致粽子生細菌,以他生意這麼熱賣的情況,後果真的難以想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