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20 11:58

立蛋34天 超級不倒"蛋"!

陳建邦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

嘉義縣新港鄉有戶人家,端午節時好玩,在家裡立了12顆的生雞蛋,沒想到其中有7顆蛋到今天都第34天了,還站得好好的,為什麼這雞蛋不會倒呢?物理學家說,這蛋可能壞了,蛋黃重量壓在底部,才讓蛋成了不倒蛋。

  

走進這戶何阿嬤家裡的客廳,牆壁邊有一整排的蛋,阿嬤說這是端午節的時候,孫子們好奇玩立蛋放的,誰知道這蛋一站就站了好久,算一算,從端午節到現在也已經34天了,地震倒了5顆,還有7顆還在立正站好,何阿嬤一家人還做日期卡,天天作記錄,左右鄰居大人小孩也天天報到,要來看看這不倒蛋有沒有倒掉了。

  彎下腰蹲下來趴下來,仔細的看啊看,這蛋是不是假的,是不是用黏的,要不然,尖尖又圓圓的蛋怎麼可能不會倒?有小孩就到學校問物理老師,老師說,原來這蛋可能壞掉了,從物理原理來看,壞掉的蛋黃密度大比較重、蛋白密度小,比較重的蛋黃就會往下沈、重心壓在底部,橢圓形的蛋因此可以好好的站著。

  不過管它是不是壞掉,這七顆不倒蛋很有耐力,大人走路小孩跑,還有遇上地震地板都會搖,就是倒不了,真的很會撐,到底還能撐多久,大家也都等著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