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2 19:00

台南塑膠工廠大火 黑煙遮蔽天空

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仁德的一間塑膠工廠,凌晨兩點多,倉庫突然竄出火苗,因為裡頭都是易燃物,火勢迅速漫延,冒出大火跟和濃濃的黑煙,附近台鐵站還因此停駛,消防隊出動了33輛的水車,200多位的消防隊員,清晨6點才控制火勢,七百坪廠房燒個精光。

  一團烈焰的火在塑膠工廠裡燒,張狂的要往外爬,工廠外也有餘火在燒,陣陣濃濃的黑煙,直直的往天空竄,倉庫外好幾根的高壓電桿,都快被濃煙包覆,更怕火會燒過來,消防隊員冒險站在一片焦黑的灰燼上,觀察火是否還在漫延。不過這又濃又黑的煙,從幾公里外的高速公路上就像一長捲的龍捲風一樣,真的很嚇人。而且這濃煙又像一大片的烏雲,飄散在空中,連太陽都給遮住了。

  這一間位於台南仁德塑膠工廠的鐵皮倉庫,凌晨兩點多時火苗突然從倉庫裡冒出來,因為工廠內都是易燃的塑膠製品,讓火勢越燒越大。附近居民發現趕緊報警。人在外地的工廠老闆一直到清晨才趕到現場,2000多坪的倉庫已經燒掉了快一半。

  消防隊調派了33部的消防車,出動200多位消防人員才把火勢給控制下來。這場足足燒了四個多小時的火,伴隨的濃煙,一度讓附近的台鐵沙崙站無法行駛,500多位旅客受到影響,不過台鐵已經在中午恢復行駛。接下來檢警人員將了解調查這場火的起火原因,還好整場火沒有造成人員傷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