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9 18:58

2個月連2起! 興大實驗室又氣爆

侯青佩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中興大學又發生氣爆意外,一名林姓研究助理,在實驗室進行氫氧化鈉酸鹼中和實驗時,量杯受熱瞬間爆開,右手當場被玻璃割傷,緊急送醫,但這已經是短短兩個月以來,中興大學化學實驗室第二次氣爆,讓人質疑,學校到底有沒有盡到督導責任。

  林姓研究助理,做實驗發生氣爆,右手包著繃帶,傷勢嚴重,緊急送醫,回到實驗室,現場一片狼藉,桌上器材和量杯,也被燒的焦黑,都是氣爆痕跡,這場意外,到底怎麼發生的,薄薄一片鹼片,丟進水裡,馬上產生反應,量杯瞬間爆炸。

  原來當時,林姓研究助理,就是在做這個,氫氧化鈉酸鹼中和實驗,疑似操作不慎,造成爆炸,手被玻璃割傷,身上也有多處灼傷,林姓研究助理,操作實驗已經數十次,應該熟悉整個流程,為何還會發生意外,學校還要調查。

  只是一個多月前,中興大學實驗室,也發生氣爆,造成兩名研究生,被化學藥劑灼傷,其中一人,還因此右眼失明,短短兩個月,兩起氣爆意外,三人受傷,也讓人質疑,學校到底有沒有盡到督導責任,怎麼替學生安全把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