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6 12:45

比死神快一步! 騎士跳軌保命

綜合報導  / 澳洲

澳洲一名越野機車騎士簡直玩命,他把機車騎上鐵軌結果卡住了,眼看列車疾駛而來,騎士還顧著搶救機車,直到最後一刻才終於跳離鐵軌,機車被壓毀,至少他撿回一命。

這是高速列車的行車紀錄器畫面,本來一路都是綠野美景,相當順暢,直到列車駕駛發現鐵軌上、有個不明障礙物,雖然緊急踩剎車,但為時已晚,慢動作看清楚,倒在鐵軌上的是一輛越野機車,還有一名騎士從鐵軌跳開,越野機車被壓扁、騎士則平安無事。

這起高速列車撞機車的驚險意外發生在澳洲,當時列車以時速160公里的速度前進,駕駛員發現400公尺外的鐵軌有大型異物,稍微近一點才看見,是一名騎士正在搶救他的機車,列車當下馬上減速,但還是以將近時速150公里的速度壓過機車,畫面曝光後網友都批評,這名機車騎士騎上鐵軌已經有錯在先,看到列車開過來不趕快逃命,還不肯放棄機車,直到最後一秒才跳離鐵軌、讓人捏把冷汗。

同樣是驚險場面,這裡是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的一條馬路,男子正要過馬路,突然一輛公車撞過來、男子幸運跳開,公車被電線纏住才慢慢停下來,原來公車是先撞到一根電線桿,然後又朝男子的方向衝過來,也因為有電線桿當作緩衝,男子才沒有被迎頭撞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