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16 12:43

不管燈.不管線.不管人 違規3惡!

蕭秉儀 李鴻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駕駛人真的要遵守交通規則,新北市交通局公布103年到105年,違規資料中,民眾最討厭的「三寶」行為,包括「不管燈」、「不管線」、「不管人」,其中不打方向燈和闖紅燈,讓民眾最厭惡。

經過十字路口,砰的一聲,白色休旅車右轉,撞倒機車騎士,都因為駕駛沒打方向燈,騎士根本來不及反應。明明已經紅燈了,機車騎士視而不見,直接闖過去,就這麼剛好,被警察逮到,路邊停路邊停,罰單先來一張,像這樣的行為,榮登最讓人無法接受違規之首。

根據103年到105年,近8百萬筆違規資料,民眾最討厭的「新三寶」行為,不管燈不管線不管人,不打方向燈和闖紅燈,拿下檢舉項目冠軍,不依標線行駛拿下第2名,不管人的部分,包括逆向行駛、跨車道行駛,還有中間車道直接左右轉彎,也讓民眾最不滿。還是呼籲駕駛人,遵守交通規則,免得違規傷荷包,還成了「新三寶」成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