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2/24 20:24

兒童體操夯! 單槓.倒立易受傷

王義仲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帶小孩外出除了百貨公司、遊樂園等地方之外,坊間也有許多業者提供多樣性課程,近年兒童體操也成為愈來愈受民眾歡迎的課程,跳床和單槓這些項目都能學到,但物理治療師師提醒,拉單槓和倒立這兩個動作風險最高,一定要有專人陪同,否則傷害到肌肉或神經,將會造成永久的傷害。

全力衝刺,起跳瞬間在跳箱上往前翻,跳床,連續跳躍,抓到平衡感之後,奮力往前空翻,落地的瞬間保持住平衡,頗有體操選手的架勢,兒同體操學員,這群小朋友正在上兒童體操課,教室總共分成暖身、地板、單槓,平衡、跳箱和彈簧床六大區塊,避免小孩跌坐受傷,特別從國外進口氣墊維護安全性。

業者強調,體操能幫主小孩肢體協調發展,業者鎖定對象是1歲10月到國小六年級的小朋友,但是物理治療師提醒,像這樣倒立的動作,以及拉單槓的動作,風險都比較高。

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架勢十足姿勢100分,不只學蛙人,就連困難的體操動作也樣樣精通。

台中之前有幼稚園,設計出這種小朋友蛙人操,現在更有業者看準商機,打造專門體操教室,但物理治療師師提醒,一定要仔細觀察小朋友體能負荷狀況,適時調整姿勢和強度,才不會造成孩子永久性的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