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8 19:56

水母倒立曬太陽! 觸摸恐中毒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也是危險公園。高雄市林園區海洋濕地公園,最近出現「倒立水母」,白天水母會以倒立的方式曬太陽,所以被稱為倒立水母,雖然很可愛,但提醒大家,水母觸手上的刺絲胞有微弱毒性,要是小朋友好奇,不小心下水觸摸,可是會中毒,提醒家長要特別當心。

  濕地公園水池裡,這透明像花朵般綻放的水母,正在倒立唷,一個翻身回到正面,這倒立水母模樣真的好可愛,而且馬上又翻回去恢復倒立,而且顏色有白有藍有褐色,讓不少遊客都忍不住想下水觸摸。

  小心不行唷,倒立水母有毒,你知道嗎,遊客都不知道濕地公園導覽員趕緊來加強宣導,以免誤觸水母中毒,不過濕地怎麼會有水母游進來呢,當地養殖業抽海水,帶來的意外嬌客。

  倒立水母因為觸手含有共生藻,白天才會以倒立方式曬太陽,藉由光合作用吸收養分,不過水母觸手上的刺絲胞有微弱毒性,碰觸會引起紅腫疼痛,所以呀遊客最好還是遠觀就好,可別去摸或去抓,免得逛個濕地公園還受傷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