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07 13:59

陸單車亂象 城管執法不力挨罰

綜合報導

大陸許多城市,最近也流行起類似UBIKE的共享單車,但亂停亂放的現象,仍然層出不窮。為了加強執法,江蘇徐州市規定,如果城管隊員被發現,沒有處理好違規停放的問題,就要「懲罰」做50個伏地挺身。

幾名壯漢在警局前,一字排開,接著開始做伏地挺身,他們不是在健身,而是被處罰了。被罰的壯漢,都是當地城管,因上級認為他們執法不力所以開罰,原來大陸各大城市,吹起類似台灣UBIKE的共享單車風,但是各種亂像層出不窮,除了把單車據為已有,最普遍的不守法行為,就是亂停亂放。不過,有些城管認為,亂停亂放的主因,是在於市民素養不足,因此不想管也不願管。

為了增加城管的責任心,江蘇徐州睢寧縣城管局,於是想出若是城管取締不力,就要罰做50個伏地挺身,所屬轄區的隊長也要「連坐」陪做20個,但不少大陸網友認為,要真正解決單車亂停放的問題,應該是重罰違規的市民,因為懲罰城管根本是本末倒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