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捷8旬翁搭電扶梯摔倒 剮肉縫51針不治

高捷8旬翁搭電扶梯摔倒 剮肉縫51針不治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83歲陳姓老翁,上月25日搭捷運在凱旋站下車,搭電扶梯欲出站時,才剛踏上電扶梯即跌倒,雖緊急送醫縫了51針,仍於10天後不治身亡;死者女兒指控,意外發生時,高捷人員目睹過程,卻沒立刻按扶梯停止鈕,在「第20秒才按下停止鈕」導致老父從扶梯底部,一路被「絞到」最上方,全身皮開肉綻。

高捷則稱,站內人員在老翁跌倒第20秒即按停止鈕,若經鑑定老翁之死與高捷有關,會負起相關責任。

陳小姐說,父親雖83歲,但身體硬朗,常自行搭乘高捷,上月25日上午11點多,父親一如往常坐高捷,從捷運車廂下車後,出了匝門,腳踩搭電扶梯,但扶梯才上升一、兩階,父親就跌倒了,有一男一女高捷人員看到後,女的跑去呼救,男的陪在父親旁邊,「就是沒人去按(扶梯)停止鈕」,「我可憐的爸爸,他的身體就一路被上升扶梯,攪得皮開肉綻。」送醫縫了51針,本月4日不治身亡,6月11日出殯。

陳小姐說,父親的死絕對與在高捷跌倒有關,高捷人員事後只派人送了盒水果,父親出殯時高捷人員不出面,理賠至今也沒著落,「怎麼能如此不負責」。高捷表示,陳姓老翁出事後,該公司有派員或致電關心,保險公司也在進行原因釐清,相關流程還在進行中,若事後證實老翁之死與高捷有關,不會規避責任。

高捷並澄清,陳小姐所稱最初看到陳姓老翁跌倒的一男一女,男的是一般旅客,女的是委外清潔人員,都非高捷正式員工,而站內人員在清潔員呼叫後,於老翁跌倒後的第20秒,即按扶梯停止鈕,並未延誤。(家屬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