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5 11:52

八里雙屍案 謝依涵等4人判賠368萬定讞

八里雙屍案 謝依涵等4人判賠368萬定讞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八里「媽媽嘴」雙屍命案死者張翠萍的母親李寶彩,向犯案的謝依涵、呂炳宏,及另兩名股東等4人連帶求償;二審法院判呂炳宏等4人須連賠新台幣368萬元,經上訴,最高法院今天駁回,全案定讞。另外,死者陳進福的家屬,對媽媽嘴企業有限公司、謝依涵民事求償部分,二審法院雖然判他們要連帶賠償631萬元,但最高法院今天撤銷原判決,發回高院更審。

刑事部分,謝依涵被控在102年2月,下藥迷昏富商夫婦陳進福、張翠萍,持刀殺害兩人後棄屍淡水河,並盜領兩人存款。一開始被逮,謝依涵想卸責,把老闆呂炳宏等三人、一口咬住通通拖下水,但兇刀上只有謝依涵的指紋,計謀沒得逞,一審二審更一審,通通被判死刑,但更二審改判無期徒刑,檢方不服抗告,被最高法院駁回,謝依涵無期徒刑定讞、確定免死!原因就是,謝依涵沒前科,同事對她沒負評,羈押期間表現良好,認定有教化可能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