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06 19:31

偷民進黨9萬逃5天 韓籍賊落網

王家珩 林志純 報導  / 新北市

逃了五天,偷了民進黨中央黨部九萬多元的跨國竊犯趙準基,今天中午在新北市烏來落網!趙準基被遣返回台之後,從移民署手上脫逃,女友在4號抵台救援,兩人躲到烏來的溫泉飯店。

警方循線逮人,先抓到了來不及逃的女友,接著在空屋抓到餓壞了的趙準基,只是詢問他動機,他竟說當時是要去買早餐,是誤打誤撞進到民進黨,順手偷了錢。

這名跨國竊犯趙準基終於落網,他躲到民宅被警方發現逮人,七、八名便衣刑警將他包圍,趙準基穿著白色上衣,變裝過的他,頭髮剪短理成平頭,逃了五天還是逃不出警方佈下的警網。

知道自己逃不了了,趙準基這次完全沒掙扎,5號和女友到烏來飯店躲藏,警方在6號凌晨循線逮人,但趙準基一看到警車馬上落荒而逃,27歲的李姓女友因為穿高跟鞋逃的慢,被警方帶回,趙準基則是慌張翻牆躲進烏來溫泉街,躲藏期間還因為口渴,跑到超商買飲料,到了中午肚子餓了又想外出,被警方發現。

找到時並無發現機密文件及現金,人抓到了但卻留下重重疑點,這名遭國際刑警組織列管的韓國慣竊,到底來台有何意圖? 真的有那麼巧,順手偷了執政黨九萬多元的現金,還一次次變裝脫逃,甚至還有女友接應,恐怕動機並不單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