妻重病經濟壓力大 運將持瓦斯鋼珠槍連射6車

妻重病經濟壓力大 運將持瓦斯鋼珠槍連射6車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高雄市

1名高雄市的李姓計程車司機(61歲,有詐欺、槍砲等前科),因妻子罹患重病,加上計程車收入不好,還得照顧2名讀小學及國一的孩子,在經濟壓力過大的情況之下,為了發洩竟持裝鋼珠的瓦斯空氣槍,6天內隨機朝6輛停放在路邊的自小客車掃射,而警方根據監視畫面循線埋伏,8日晚間逮捕剛做案完的李姓嫌犯。

據警方表示,由於高雄市鳳山區,發生多起自小客車玻璃遭人射破的案件,而在清查報案紀錄後,發共有1輛報廢車輛以及4輛國產或日產的車子受害,警方根據監視畫面,鎖定1輛常在晚間7點30分以後,出沒在高雄市光復路段可疑車輛。8日早上申請搜索票後,原本打算9日逮人,但沒想到8日晚間8點21分左右,又接到1名民眾報案。警方獲報後,隨即前往高雄市建國路二段採證,在附近搜尋時,突然發現李嫌駕駛的計程車,立刻上前圍堵,當場將李嫌逮捕,並起出一把做案用的瓦斯空氣槍。

據了解,李嫌供稱因妻子罹患阿茲海默症,重病在床,獨自照顧兩名就讀國中、國小的兒女,經濟壓力實在非常大,因此想要發洩情緒,才會持裝有鋼珠的瓦斯槍,掃射占用停車格和併排車輛的車子。警方訊後依毀損罪送辦,而空氣槍因未達殺傷力,則依違反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裁處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