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葉精神再現 克難寫傳奇

陳慶鐘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曾經孕育紅葉少棒隊揚威國際的台東紅葉國小即將要再造傳奇,當年能曾經用非常克難的方式培養出聞名的少棒選手,現在學校桌球隊也面臨當年同樣的情境,由於經費不足,紅葉國小隊員們使用別人淘汰的球拍,球拍裂了還用釘書機補,每名球員一學期只分配一顆乒乒球,這群布農族小朋友克難的程度,絕對是都會區學童難以想像的。

  紅葉國小小選手們打起桌球,即使是光著腳,依舊是架式十足,切球、吊球只是基本功夫,一逮到機會就殺個對方片甲不留。辛苦練球,汗水的背後卻很克難,球拍不是別人捐的就是要來的淘汰貨,拍子斷了要補釘,最多還有球拍補了16根釘書針。

  看到孩子這麼認真,老師即使要每天補釘也甘願。就連不到10元的乒乓球,在同學眼中也無比珍貴,因為弄丟了可是要罰停止練球。當年紅葉少棒隊曾寫下棒壇奇蹟,現在這群愛桌球的小朋友也同樣用克難的方式,要再創紅葉傳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