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運資格賽結束 韓.加.中華出線

 / 台中市

  奧運棒球資格賽結束,今年將參加北京奧運棒球賽的八支隊伍也完全底定,中華隊將和來自美洲、歐洲代表隊,以及日本、韓國,主辦國中國大陸,總共八支隊伍,一較高下。

  和南韓精彩的一戰,中華隊然可惜,一分輸球,不過可以等到北京奧運,在華人的土地上,再報一箭之仇。參賽的八支隊伍,美洲區有美國、資格賽拿第一的加拿大以及紅色閃電古巴,亞洲則是日本、中華隊、和南韓三強鼎立,在歐洲區,只有傳統強隊荷蘭出現,最後一支隊伍,則是主辦國中國大陸。

  從名單中可以發現,亞洲球隊就佔了半數的四支,充分展現棒球實力,最難能可貴的是中華隊,在外球員徵召不順利、主力球員又紛紛受傷退出的情況之下,中華隊組成平均年紀只有二十四歲的年輕隊伍,卻換血成功打出好成績,出征北京的最後陣容或許還有變動,旅外球員的徵召也將繼續,中華隊在北京的目標,不會只有贏過地主中國而已。﹝記者林清彬 汪智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