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富奧運經驗 五國手奪牌機會大

 / 台北市

  北京奧運桌球賽,中華代表隊一共拿到5張參賽門票!男子組三人和女子組兩人,其中男子組莊智淵與蔣澎龍都有奧運經驗,也曾經是世界排名前十的好手,這一次男子組要奪牌很有希望。

  一早,桌球代表隊的訓練場地,已經響起了清脆的桌球來回拍擊聲。當天還要趕往日本參加公開賽,莊智淵還是早早就和陪練員開始了訓練課程。曾經高居世界第三,被喻為攻球速度世界第一,莊智淵很清楚自己的缺點在哪裡,以目前排名世界第12名,取得參賽門票,北京要拿更好成績,莊智淵還差信心。

  除了單打,和四屆奧運元老蔣澎龍的搭檔,莊智淵認為團體賽的機會更好。和以奪牌為目標的男子代表隊不同,女子組,由黃怡樺、潘俐君兩位女將分別單打出擊。世界排名54、國內排名第一的黃怡樺,5月初在中國移地訓練時,不慎扭傷左膝,更導致全大運成績不佳,現在還得維持肌肉固定。

  遞補取得參賽權,黃怡樺珍惜的是奧運參賽經驗,改善自己的技術。三歲就開始打桌球,2001曾經力克奧名將陳靜,24歲的黃怡樺,將是接替前輩,負擔未來台灣桌球重任的人選。(記者林清彬 詹維耕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