射箭隊備戰京奧 選手默契待考驗

 / 台北市

  2004年雅典奧運,中華射箭代表隊締造佳績,男子組拿下銀牌,女子組銅牌,為了這次北京奧運,射箭國手加緊苦練,不過教練團直到六月八號,才終於選出代表隊選手,算一算距離奧運只剩倒數五十幾天,讓選手很擔心和隊友之間可能會默契不足。

  四年前的雅典奧運,中華隊在射箭項目,男子組和女子組的比賽,分別拿下一銀一銅,當時這幾位神射手風光上台接受眾人喝采。而四年後,北京奧運就要登場,教練團遲遲沒決定由誰代表中華隊批上戰袍,連比賽經驗非常豐富的袁叔琪也很擔心和隊友之間會沒默契。

  經過一連串的比賽,教練團終於決定代表隊的正選名單,女子組的部份,包括袁叔琪、吳蕙如、和17歲的新人魏碧銹,而男子組將由王正邦、陳詩園、和郭振維代表出賽,其實大家的實力都不相上下,就看誰在關鍵時刻表現最穩定。

  離奧運只剩五十幾天,教練團決定取消原本在六月底要參加的法國射箭大獎賽的行程,讓國手有更多時間培養默契。(記者謝安安 詹維耕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