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游泳隊成軍 期望京奧搶金

 / 台北市

  北京奧運,中華游泳代表隊,一共有2男3女77項,取得參賽資格,其中又以女將楊金桂、林蔓繻,男子選手許志傑最受期待,他們都有全國紀錄的實力,這一次的北京奧運,以突破自己成績為主。

  在摘金奪銀,捨我其誰的精神標語下,游泳代表隊又展開了一天漫長的訓練。現在游向鏡頭的,是國內泳壇金后,去年全運會,個人包辦九面金牌的楊金桂。他已經達到5項奧運B標,雖然在國手總決選,挑戰台灣史上首次的奧運A標失敗,北京他將以挑戰自己為主。

  他則是國內新一代蝶王,許志傑!保有國內一百公尺、兩百公尺蝶式記錄,由於身兼教練的父親刻意保護,剛滿20歲的許志傑,開始進行重量訓練,強化肌力,也看到了成效。奧運將以達到A標,先進16強,再搶8強為目標。

  一天必須游到1萬公尺的基本菜單,游泳隊的訓練其實枯燥,來自台大,專攻200公尺混合式的的林蔓繻,也是國內賽事奪金常客,懂得找抒解壓力的管道。心情有緊張有輕鬆,游泳隊一共有7項達到參賽標準,雖然奪牌不容易,參與奧運,卻也是選手在競爭下,突破自己的好機會。(記者林清彬 詹維耕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