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葦綾 盧映錡 女子舉重雙銅

  女子舉重第一天就由陳葦綾在女子四十八公斤級的比賽,搶下一面銅牌。緊接著,盧映錡又在六十三公斤級的比賽中,成功奪銅。

  奧運比賽的第一天,陳葦綾在抓舉項目,已經取得八十四公斤的好成績,緊接著挑戰的是挺舉一百一十二公斤,上脖,上挺,成功,三個裁判都給了白點,第三次的試舉,陳葦綾挑戰一百一十五公斤,雖然失敗,但已經夠了,總合成績一百九十六公斤,與第四名的韓國選手一樣,但陳葦綾體重比較輕,排名第三,成功的搶下我國奧運代表隊的第一面獎牌。

  舉重隊的驚奇之旅還沒結束,三天後,女子六十三公斤級的比賽,我國選手盧映錡也有參賽,抓舉三次都成功,最好成績是一百○四公斤,盧映錡在挺舉項目試舉一百二十七公斤也順利成功,總合成績是兩百三十一公斤,贏是贏了,但這面獎牌可是得來不易。

  為了備戰北京奧運,舉重隊其實很早之前就開始訓練,還特別重金挖角了帶領泰國舉重隊拿下兩面金牌的張嘉民教練來台,早在出發前,教練團就評估舉重隊擁有奪牌的實力,儘管如此,他們還是維持低調的作風,讓選手能在沒有壓力的狀況下出賽。

  也許是不在鎂光燈的焦點中,女子舉重隊用平常心參賽,一步一腳印,最後果然舉出了好成績。(記者林承志 詹維耕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