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一路苦練 奧運奪銅發光

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我國的舉重女將「陳葦綾」和「盧映錡」,先後奪下銅牌為國爭光,這也是到目前為止,我國入袋的兩面獎牌。但是榮耀的背後,隱藏多少不為人知的辛苦?兩位選手有著許多的雷同,她們都是從國中就加入舉重隊,她們也都是單親家庭中長大,拼舉重證明自己,華視新聞的鏡頭帶您來看她們的成長故事。

  每次比賽都能燃起陳葦綾挑戰奧運的鬥志,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,這從葦綾小時候就看得出來。儘管超過體能極限,葦綾咬緊牙根,十二年來對舉重的熱情從來沒變。從國中就加入女子舉重隊,參加過上百場比賽,家裡滿滿的獎牌、獎盃,數也數不完。2004年雅典奧運她就曾參賽,這次奧運奪得銅牌的榮耀,她第一個想與辛苦的媽媽分享。葦綾在單親家庭中長大,看著媽媽一個人帶著三姊妹,曾經賣壽司、擺夜市、打零工,體貼的葦綾除了練舉重,就是狂打工,因為想幫媽媽多分擔一點。

  同樣是乖巧孝順的盧映錡,在勇奪銅牌頒獎的那一刻,她眼眶泛紅說好想念帶大自己的奶奶,緊盯著電視機的奶奶開心得無法言喻。小時候映錡就展現驚人的力道和耐力,小小年紀的她把比她還壯的哥哥給揹起來。從國中就練舉重,得獎無數的映錡才廿三歲就拿下奧運銅牌,阿嬤在開心之餘,也趁這機會講出自己的牽掛。

  所有體育好手們的盼望,是希望沒當選手後能有另外一條路,讓他們在運動場上為國爭光的同時,能夠沒有後顧之憂。(記者王美雅、張夢熊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