栽培舉重選手 陳涵彤傾家蕩產

 / 台南市

  不只陳葦綾為國爭光,同樣在台南,前奧運選手陳涵彤夫妻,也為栽培舉重選手默默努力。他們將畢生所得的獎金四百多萬,拿來蓋選手宿舍,提供貧困的舉重隊學生食宿和學雜費,讓小選手的成績進步很多。不過,在沒有國家培訓經費下,龐大的開銷,已經讓陳涵彤夫妻經濟陷入困境!

  幾乎是傾家盪產才蓋出來的選手宿舍,裡頭簡單的設備,卻是貧困舉重小選手最溫暖的家。這都是前奧運選手陳涵彤和她的教練丈夫,為了培育舉重國手蓋的宿舍和訓練場地。宿舍裡有十三名學生,最小十二歲,最大十七歲。以前這些貧困孩子回家要幫忙農忙,照顧弟妹,每天練習只有兩小時,搬來這裡後,每天可以練習七小時,成績都大大進步。會這樣栽培小舉重選手,陳涵彤說,自己就是這樣苦過來。

  四年前,陳涵彤和這次奧運奪下銅牌的陳葦綾,都是雅典奧運國家代表隊,過去輝煌成績,讓她更想讓舉重成為台灣體育之光,可是單靠他們夫妻兩人來培育,經費越來越困窘,他們還是不放棄,想要撐下去,不希望很多好選手在半路因為家境問題放棄自己!(記者潘潔瑩 劉漢生 許文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