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響樂配歌劇 世運開幕精采可期

 / 高雄市

  二00九高雄世界運動會,進入九十一天倒數計時,世運會主場館將在五月二十日跟國人正式見面,而且還將邀請匹茲堡交響樂團、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,搭配世運會煙火,呈現精彩的藝術饗宴。

  佔地十九公頃的高雄世運會主場館,從二00七年開始規劃設計,短短兩年時間,主場館完工了,不但成為高雄市都市公園,開放式的運動場,螺旋結構連續體,還有太陽能的光電設計,主場館的屋頂就由九百七十二片太陽能光電板組合而成,每年不但可提供一百一十萬度的發電力,還可減少六百六十噸的二氧化碳,主場館的設計還成功贏得九項綠建築標章,五月二十日主場館將開放跟國人見面,同時進行正式的測試。

  五月二十日當天晚間七點半,不但主場館進行測試,高雄市政府還特別邀請匹茲堡交響樂團、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,共同演奏演唱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,希望帶給現場四萬名觀眾,不只是運動盛會,還是一場音樂饗宴。(記者謝昶易、姜竹祥、汪智聰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