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流感瀕大流行 大型活動剉咧等

 / 台北市

  新流感現在最令人擔心的就是發生群聚感染。而台灣從五月份開始將接連舉辦全大運、世運、聽障奧運,都是大型賽事,甚至會有墨西哥、美國等各國選手來台,現在就擔心疫情會讓賽事延期,甚至停辦。

  週末就要正式展開的全大運,聖火繞行是最重要的賽前造勢活動,現在就擔心新型流感的疫情會不會就像聖火一般一路蔓延下去,因為屆時所有運動員都會聚在同一個房間,這也是最有可能爆發傳染的因素。

  像聽障奧運就將湧入的一萬多名外來人士,從時間表來看,除了五月二日到六日舉行的全大運。七月十六日到二十六日,世界運動會也將在高雄舉行,兩個月之後,聽障奧運九月五日到十五日又到台北舉辦,疫情會不會就此門戶大開、南北傳播。

  目前主辦單位北高市政府隨時配合衛生署規定,提高防疫,停辦或者延期還沒有考慮。但是五月底也還有國中基測要舉行,實在很難避免群聚的機會,只能防疫上緊發條,阻斷流行的可能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