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式滾球拚銅牌 中華隊迎戰泰國

邱君萍 陳信仁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世運法式滾球賽目前正在進行銅牌賽,中華隊力拼泰國隊,其中引人注目才12歲的小戰將陳竑文,他是這次世運中年紀最小的選手,面對成年選手,一點都不怕。

陳竑文站上定位,鎖定紅色目標球,做好準備動作,右手一出,鉛球往目標球旁落地,漂亮的一球!

  今天中華台北對實力堅強的泰國隊,面對如此強勁的對手,陳竑文相當穩定,雖然年紀最小,個頭最小,但是他的氣勢卻直逼對手。這一位滾球小將陳竑文,今年滿12歲,就已經跳級唸國中三年級,接觸滾球的球齡只有2年的時間,曾經代表台灣前往日本參加青少世界盃的比賽,在國內個人菁英賽中也以最高分拿下冠軍。他同時也是這一次世運賽中年紀最小的選手,其實,他優異的表現要歸功於對於專注力的掌控。

  一顆鉛球重達680~690克,竑文每天就要練習投擲500顆以上,但是對於運動相當拿手的竑文根本不算什麼。年紀輕輕的陳竑文,堪稱是滾球界的一顆星星,相信未來將在國際運動舞台上有亮眼的表現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