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氏姊妹失聽覺 打出精彩人生

林清彬 張晃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何家姊妹花雖然在這次聽奧只摘下銀牌,不過姊姊何秋香今年五十歲,妹妹何秋美四十七歲,年齡加起來將近百歲的她們,卻一路擊退年輕對手,殺進金牌戰,兩人都是因為家族遺傳失去聽力,卻在網球場上,打出精彩的人生。

  精瘦結實的身材,底線抽球犀利,看不出來何秋美,今年已經四十七歲了,和他搭檔的姊姊何秋香,今年也已經五十歲,兩個人都是寶刀未老,其實這對姊妹花成名很早,民國七十三年亞洲盃,何秋美拿下女雙銅牌,民國八十三年廣島亞運,何秋美為我國勇奪團體賽銅牌,在國內網壇稱后有八年之久、人稱網球之花,何秋美卻在三十歲、何秋香甚至在更早之前,卻都是兩人運動生涯最高峰時,因為家族遺傳的聽覺神經萎縮病變導致重聽,而淡出網壇,不過實在無法忘情球場,她們決定復出,練得更勤勞。

  2007年,世界聽障網球錦標賽,何秋美和姊姊何秋香搭檔,當時是台灣第一次參賽,何氏姊妹,以黑馬姿態,一路挺進,拿下金牌,現場升起的是中華民國的國旗,奏的是國歌,當時他們的好消息傳回國內,嘉義老家放起了長串的鞭炮慶祝,這對姊妹花沒有因為失去聽力而失去追求的動力,在球場和人生的奮鬥,都令人敬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