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面備戰聽奧! 女網誓言奪金

謝昶易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聽奧點將錄,今天要帶您來看看奪金熱門選手何秋美,這是台灣首度參加聽障奧運的網球項目,何秋美曾拿下亞運銅牌,2007年勇奪聽障網球世界錦標賽的金牌,當時大會升起中華民國國旗,奏起國歌,今年何秋美要在自己家門口,把金牌留下來!

  

底線抽球犀利,腳法迅捷有力,您絕看不出來何秋美今年已經47歲了,和他搭檔的姊姊何秋香今年50歲,兩個人寶刀不老,希望把女子雙打的金牌留下來,民國83年廣島亞運,何秋美為我國勇奪團體賽銅牌,當時的何秋美,因為家族性遺傳,雙耳漸漸失聰聽不見。

  2007年,台灣第一次參加世界聽障網球錦標賽,何秋美和姊姊何秋香搭檔,冠軍戰擊敗地主德國隊,拿下有史以來的第一面金牌,在滿場觀眾的歡呼聲中,大會升起了中華民國國旗,奏起了國歌,這是歷史性的一刻,能在正式國際錦標賽中,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冉冉上升,感動了在場的每一位中華隊成員。

  這次聽奧,台灣是首度主辦,網球是首度參賽,何秋美希望也能首度拿下金牌,頂著35度的高溫,何秋美和姊姊揮汗練球,每一滴汗珠,都為走向冠軍之路,每一次的揮拍,就是要留下金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