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智璇"金"喜 桌球男單力克中國

謝昶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聽奧桌球男單冠軍決戰,中華隊削球王子溫智璇迎戰中國大陸年輕好手王聰,溫智璇帶傷奮戰,全場觀眾加油聲不斷,溫智璇士氣如虹,終場溫智璇以直落四擊敗對手,拿下男單金牌,這是溫智璇本屆聽奧的第二面桌球金牌。

  

這場冠軍決戰,溫智璇有必勝的決心,對手是中國大陸16歲年輕小將王聰,溫智璇是上屆聽奧男單金牌,王聰是首度參加聽奧,第一局汪智璇穩紮穩打,利用對手失誤,第一局輕鬆11:3獲勝,第二局溫智璇面對王聰頑強抵抗,比數形成9:7,溫智璇只領先兩球,還好溫智璇的中遠台削球發揮作用,王聰起板殺球沒過網,溫智璇以11:8再下一局,現場觀眾大聲幫溫智璇加油,包括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,還有觀眾把人給舉起來,搖著中華台北奧會會旗幫溫智璇加油,第三局溫智璇乘勝追擊,完全不讓對手有喘息機會。

  因為溫智璇本身帶有舊傷,不能被對手糾纏太久,溫智璇削球回擊,對手殺球又沒過網,最後第四局,溫智璇的MATCH POINT,要小心王聰的快板,果然發球後,馬上就快板殺球,溫智璇退到中遠台削球回擊,王聰又要起板殺球,結果連球都沒碰到,溫智璇成功以直落四擊敗對手,拿下本屆聽奧男子團體賽後的第二面單打金牌。溫智璇上屆聽奧,個人勇奪三金,本屆他成功蟬聯男單冠軍王座,溫智璇不但為自己寫歷史,更為國家爭取最高的榮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