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運會戰報 桌球團體賽南市奪金

 / 台南市

  全國運動會今天有許多好消息。台南市獲得桌球團體賽的冠軍,成功寫下二十連霸紀錄,三百萬獎金入袋;游泳池畔三破大會,不過目前最大贏家為高雄縣女泳將楊金桂,今天再添一金,累計五金,包括破全國紀錄獎金已經一百零二萬進帳。

  桌球男子團體冠軍戰,這一場比賽由面對鏡頭的老將蔣澎龍對上新秀陳建安,陳建安這一球發生失誤,比賽結束,台南市以3:1擊敗新竹縣,登上冠軍寶座;所有教練和球員,都開心地擁抱在一起,因為他們已經完成史無前例的二十連霸,蔣澎龍一人獨拿兩點,成為台南市致勝的關鍵;第一點打得保守,跌跌撞撞驚險獲勝,最重要的第四點,老將終於以經驗扳倒新秀,開心迎接勝利,台南市府承諾的三百萬獎金也順利入袋。

  游泳池畔再度傳出破紀錄的好消息,在女子兩百公尺蛙式決賽,前三名的女泳將都打破大會紀錄,不過目前最大贏家,還是昨天剛破全國紀錄的高雄縣選手楊金桂,今天她在兩百公尺混合式決賽勇奪冠軍,成績2分19秒54拿下第一名,而這也是楊金桂各人在這次比賽的第五金,高雄縣政府發出一面金牌就有獎金二十萬的獎勵,加上破全國紀錄的獎金,目前楊金桂已經進帳一百零二萬。

  來到射箭場上,女子個人決賽,焦點都是奧運國手的表現,原本被看好的袁叔琪在第一輪就慘遭淘汰,最後代表雅典奧運國手吳蕙如,以103:97勝北縣的林華珊,把金牌留在地主台南市。

  至於女子羽球團體賽冠軍剛剛出爐,陣中有奧運國手鄭韶婕為代表的桃園縣對上台北縣,桃園縣強勢而凌厲的攻擊,最後以直落三擊敗對手,奪下女子團體賽冠軍。

  再來看到健美比賽,第七級的比賽,地主台南市的選手許崇煌以絕佳的肌肉線條跟美感,成功擊敗各路好手,成功拿下冠軍,這也是他個人在全運會的六連霸。(黃韻玲 黃翊真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