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戰6小時17分 兄弟艱苦勝統一

尹順和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

中華職棒20年來打得最久的一場冠軍戰,24號在台南球場上演,兄弟象與統一獅激戰17局、花了6小時14分鐘,打完已經是深夜11點半,象隊最後5比4擊敗統一獅,這場漫長精采的對決,讓滿場1萬2千位球迷看得如如痴如醉沒人離場。

  

關鍵第六戰橘色大軍對上兄弟黃衫軍,1萬兩千名觀眾看得如痴如醉,這當中包含周美青不能錯過好戲,雙方互呈拉鋸來到關鍵九局下半,落後的統一獅鄭乃文這棒中左外野安打點燃希望,護送陳連文上到2壘,沒人出局攻佔一二壘,鄭乃文高揮手臂興奮極了,戲還沒完,劉芙豪這棒打穿一二壘防區帶有一分打點,這分價值連城,獅迷興奮到不行。

  反觀兄弟象陷入低氣壓,主熟了鴨子飛了,難過流淚,就這樣進入延長加賽一直到第15局,獅隊的好運不再,這棒中間深遠飛球,中外野跳起來接到是個絕對是個美技獎,但卻引起統一獅教頭抗議,最後裁判不改判,透過慢動作第一時間接到沒問題,但球碰到全壘打牆彈了出來應該是個好球,裁判誤判,也讓統一獅喪失奪冠機會。

  好運這時轉到兄弟兄這邊,17局上半王勝偉這支全壘打成了勝利打點,17局下半統一反攻無望,再見三振,終於結束史上冠軍戰最長的一戰,兄弟象ㄐ一ㄣ了六個多小時情緒完全發洩,打完已經是深夜11點多,統一獅迷難掩失望,而冠軍戰雙方打成三比三,晚間將進行最為關鍵殊死第七戰,兄弟象能否延續2001年一勝三敗後逆轉勝利奪冠,晚間的精彩戲碼不能錯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