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奧開幕! 林嘉綺.阿妹從天降

林清彬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2009台北聽障奧運將在今晚盛大開幕,花費兩億打造的開幕大典將會非常有看頭,除了名模林嘉綺吊鋼絲出場外,天后張惠妹也會騰空飛躍全場,演唱開幕主題曲。

  化身海中女神的名模林嘉綺,全身彩繪、戴著碎鑽頭飾,在五層樓高的空中出現,在高空展現優雅身段,翩然降落,這是開幕大典中「海與大地傳奇」的開場片段。

  而在空中來去的畫面不只一段,歌手張惠妹將戴上翅膀,從十一層樓的高度吊著鋼絲,穿越兩百公尺的田徑場,飛向主舞台,並演唱聽奧主題歌。

  這兩段節目已經絕對震撼,而聽奧的開幕式還有其他精彩的十幕演出:知名的優人神鼓,配合國際著名的聽障打擊音樂家葛蘭妮(Evelyn Glennie),氣勢將令人折服;台北、台中啟聰學校的小朋友雖然完全聽不到任何聲音,但花了四個月苦練,節奏和動作已經背的滾瓜爛熟,將帶來整齊劃一強而有力的鼓聲;而重頭戲聖火點燃,將由男子十項選手安慶隆擔任火炬手,點燃方式,事先則是保密到家。

  不過還有兩位將會到場的神祕嘉賓揭曉了,剛剛來台賑災的「功夫皇帝」李連杰,將現身為選手和賽事祈福;而一向熱衷參與體育賽事的總統夫人周美青,則將和一群小朋友同樣為八八水災災民祈福。

  整個開幕包含「台灣、海洋與關懷」三大元素,而最後將在連結台北各重要地標的煙火秀中結束,也將正式展開為期十天,亞洲第一次聽奧的精彩賽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