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棒打假球 王勁力.吳保賢認罪

劉世怡 連源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板檢偵辦中華職棒打假球案,將現役8名球員曹錦輝、張誌家、謝佳賢等人改列被告,其中王勁力和吳保賢已認罪坦承打假球,

經過一整天的偵訊,曹錦輝神情疲憊的走出地檢署,究竟有沒有打放水球,曹錦輝緊閉雙唇、眼泛淚光,一個字也不說,坐上車,回到兄弟飯店向球團說明,同樣被列為被告的張誌家向檢察官說明後遭到飭回,回到宿舍,騎著小摺,態度低調,關於案情,只禮貌點點頭、無奈的關上電梯門。

  檢方掌握三大球星,兄弟象的曹錦輝、LANEW熊的張誌家、興農牛的謝佳賢,都跟簽賭集團居中牽線的前球員黃俊中有聯絡,通聯紀錄成了鐵證,因此收押中的黃俊中,坐著車被借提到巿調處,調查還有哪些沒曝光、打假球的球員共犯未到案,並發動第二波約談,找來兄弟象的李濠任、買嘉瑞、朱鴻森、郭一峰、黃正偉,其中李濠任已經改列被告。

  截至目前為止,兄弟象的王勁力及吳保賢,二人已經認罪,坦承打放水球,對於認罪的球員,檢方不排除給予緩起訴自新機會。之前米迪亞認罪坦承打假球的球員,陳克帆收了100萬、陳元甲收了90萬、鄭余亮收了30萬,三人都寫悔過書,也做了120小時義務勞務,才免於牢獄之災。反觀這回同樣涉嫌打假球的球星,大部分不認罪,恐怕不適用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